國賓A CUT牛排館

 

IMG_1585.JPG

難得的機會不必帶么女吃飯,當然要找個像樣點的餐廳和單獨和長子約會,

台北有不少厲害的牛排館,其中A CUT也是牛排迷的夢幻名單之一,

期待了好久國賓A CUT,終於等到他重新開幕了,

A CUT的粉絲本來就不少,所以要提早預訂,免得撲空

IMG_1562.JPG

開胃菜-

和牛湯餃:

字面看起來挺不適合西餐的,我想大概是避免餃子泡在熱湯裡會糊爛,

所以店家會先端上餃子一枚,再淋上熱湯汁,還滿特別的;

至於好不好吃嘛?湯汁很清淡,大概吃慣了重鹹的傳統牛肉麵,

口味上我覺得還好。

IMG_1564.JPG

炙燒鮪魚:

鮪魚片真的好軟嫩,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、卻也不柴,

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像鮭魚生魚片的油膩,

所以覺得A CUT選的部位很合口味,

旁邊的沾醬也很用心,有洋蔥柴魚高湯、現磨芥末、李子醬吧,

每種沾醬都把魚肉的鮮美襯托出來,好吃!

IMG_1565.JPG

 

加熱過的小圓法餐包,是屬於外脆內軟不是很花俏的麵包,

能夠吃出麵粉單純的甜香味道,將店家特選的奶油塗在麵包上,

口感非常柔順,原本想說要忍住等主食,

但真的克制不著澱粉的魅力啊!

 

IMG_1563.JPG

主菜-

羅西尼牛排:

選用美國極黑和牛菲力,因為長子與本人不是很敢吃太生的牛肉

,所以我們很少點昂貴的肉質,他今天完全是土豪附身來著,

點了高貴很貴的菲力,由於太害怕吃到見血的牛肉

,我們硬是要點五分熟,果然是牛肉最精華珍貴的部位,

吃了第一口,超級後悔的,真的應該點三分熟就好,

但即便是五分熟,肉質還是很嫩,

不需過多的咀嚼,就可以入口吞入,肉質香甜、濕潤,

如果點三分的話,一定更好入口即化;

牛排上搭配一大片的加拿大鵝肝,

鵝肝煎得很軟嫩多汁

擺盤上也不是用加熱的瓷盤,而是使用鑄鐵鍋,

更能夠延長保溫肉品,就算是放了一小段時間,

依舊不見肉的血,點了絕對覺得值得!

IMG_1568.JPG

海陸雙重奏:

選用美國紐約客和虎蝦,建議食用三分熟,但我一樣硬點五分,

也是很後悔沒有點三分,因為妞約克的肉質較帶有嚼勁

,雖然五分熟也好吃,但有韌度的肉質真的不要吃過老,

A CUT料理的很好,基本上看得到肉是紅的,卻不會流出血來;

虎蝦的肉質十分Q彈,感受得到牠生前應該是多動量很大,

不確定是否是不是新鮮現煮,但很肯定的是,肉質沒有冷凍蝦肉的硬

IMG_1567.JPG

 

新鮮的肉不太需要過多的調味,我覺得A CUT的牛排真的不沾什麼,

口感就很鮮甜美味,但如果你喜歡重一點的味道,

店家也提供四種鹽:法國鹽之花、英國辣椒燻鹽、

喜馬拉雅山玫瑰鹽、夏威夷片鹽,

我個人很喜歡片鹽,形狀很特別,像是一片片的雪花狀,

而且它的味道很清爽,不會有很重的鹽味;

另外,我也很推薦要搭配蒜頭,許多牛排館是搭配蒜片,

但是A CUT將整顆蒜頭烤過,蒜頭的味道甜而不嗆、口感軟嫩,

吃完部會滿口蒜臭味,牛肉和烤蒜真的很搭誒!

IMG_1566.JPG

 

配菜-

馬鈴薯泥:

ㄜ~就是新鮮的馬鈴薯的澱粉味,如果覺得吃肉會膩口,

可以點薯泥淡化口腔味道

起司焗烤松露通心粉:

起司很濃郁,份量不算大,所以不會讓人吃得很膩,

很適合起司控的人食用!

IMG_1581.JPG

 

甜點-

巧克力舒芙:

因為現點現做,需要稍等一點點時間,果然等待是值得的,

剛上桌的舒芙蕾很燙口,切開來巧克力就像火山熔岩一樣,

緩緩地流下來,巧克力味好濃郁啊!

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別急著吃完,留一半加入舒芙蕾,

mix再一起,又是另一種口感。

IMG_1570.JPG

IMG_1586.JPG

冬日草莓:

吃完我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,只知道粉紅色像白木耳狀的,

原以為是硬脆的糖霜之類的,結果是類似海綿蛋糕

IMG_1571.JPG

壽星專屬蛋糕:

很精緻的小禮物造型蛋糕,巧克力味道很濃郁、香醇,

有點慕斯的口感、偏甜,不過小小一個,淺嚐剛剛好

 

 

 

餐廳雖然是開放廚房,但用完餐身上一點也不會沾有油煙味,

而且看著師傅們做菜真的是一種享受;

另外,A CUT用餐是會收茶水費的,店內提供礦泉水和氣泡水,

很多人不太習慣喝氣泡水,因為沒味道卻有氣泡的感覺怪怪的,

但我很喜歡店家提供的氣泡水,喝多了其實也不會覺得脹氣,

入口很甘甜、氣泡不會很刺激舌頭,是很適合搭配肉品的水

 

雖然A CUT的餐點並不便宜,

但是我真心覺得吃完後,一定會覺得很值得的!

而且當日用餐,我選在平日的午間,餐廳內也是滿滿的客人,

吃過國賓飯店內不少的餐廳、和旗下麵包店,

真的都有一定好吃的水準,

之後有特殊節日慶祝,我還是會再來的!

 

以上單純個人口味分享

 

店家資訊-

地址: 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

電話: 02 2571 038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