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二市場吃早餐

 

難得來台中住,當然就是要當隻早起鳥,來吃在地郎的早餐啊!

其中第二市場有許多當地人的台式早餐,讓我這台北俗來見識見識!

IMG_0856.JPG

IMG_0857.JPG

山河滷肉飯 -

首先,台中人說的滷肉飯和北部人說的不太一樣,

他們說的滷肉飯就是我們說的控肉飯,

肉燥飯才是北部人說的滷肉飯,這樣先釐清一下!

山河滷肉給得滿大一塊,肉滷的很軟嫩、入味,

不敢吃肥肉的人不用怕油膩,油脂的地方已經燉煮到剩膠質,

嘴巴抿一抿還有些黏黏,瘦肉的部分也不乾柴;

另外,一定要加顆荷包蛋,吃到一半時,再搓破半熟的蛋黃,

濃稠的蛋黃搭配香氣十足的老滷醬汁,口感和味道有不一樣了;

還有,米飯也煮的恰到好處,粒粒分明,

尤其配上店家私房三寶:魚乾辣椒、醃薑、醬瓜,

香辣、開胃、爽脆,整碗飯怎麼吃都吃不膩。

加上店家一些小菜配料,早上吃這樣,

真的很粗飽,一路飽到中午了!

 

IMG_0860.JPG

王記菜頭粿-

人氣必點組合「菜頭粿+糯米腸+蛋」,

王記菜頭粿不像廣式的那樣,吃得到餡料,

台式的是整片白白的、卻帶點白蘿蔔的氣味,口感偏軟嫩;

米腸的味道也是很樸實,糯米飯裡拌入油蔥酥,

配上一顆半熟蛋,感覺超營養的,

但說真的,這三樣的原始風味並不是會令人驚艷,

店家也因為太忙了,食物煎不會並沒有很上色、酥脆,

這份早餐的大功臣,應該是桌上的那兩瓶特調醬膏,

把原來50分的東西,整個提升到70分,

我只能說這兩瓶實在太厲害了!

三樣才賣60元,在台北根本吃不到吧?

總之,超值到把麥當當比下去了!

IMG_0861.JPG

IMG_0862.JPG

 

IMG_0858.JPG

 

才早上九點,排隊人潮已排到外面馬路了!

IMG_0859.JPG

煎台忙到手都沒停過

 

 

 

市場美食真的不少,只能挑幾家來吃,

不然會飽到無法走出去!

還有,好多人都推薦王記對面的老賴紅茶,

我覺得真的太甜了,說是古早味紅茶,

但有點甜到我喝不出茶香,如果喜愛古早味紅茶,

我真心覺得北投很多家紅茶店好喝!

 

以上單純個人口味分享

 

店家資訊-

台中第二市場內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