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板橋開璽喜餅

 

開璽起源於北港的老餅店,我印象中最好吃的大餅就是在那裡!

其實我一點也不愛吃中式大餅,就是油膩感、肥肉多,

但有一天老木買了一盒北港知名餅店的狀元餅,

一吃驚為天人,天啊!原來大餅這麼好吃啊!

或許因為淡水餅店的取得太容易、也常吃,

而且我也不愛蛋黃味重,所以從小對中式大餅的刻板印象,

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久久揮散不去,

直到我吃到北港的大餅後,完全大大的改觀,

可是可是,我們夾沒有人一天到晚去北港進香啊!

我死求活求我老木,要去參加進香團N年了,

他就是不去,於是,這個香香濃濃的氣味只能在腦海中想念了!

 

果然皇天不服苦心人,身邊密友要出嫁,

苦尋好吃的大餅,終於讓他找到這一家有北港血統的「開璽」,

我感動得都要落淚了;據說,老闆雖然北上開業,

但許多原物料都是從北港帶上來,我終於不用再求老木去進香了!

IMG_0970.JPG

IMG_0972.JPG

首先,先看看外包裝,

一個看似待嫁女兒心的喜氣大紅餅盒,大餅好像都脫離不了紅色的盒子,

內包裝不同於傳統餅店的薄封口塑膠袋,

完全真空包裝的厚紙袋,讓食物更新鮮、不易變質,

開璽保留傳統大餅的滋味,但包裝更加細緻了,

完全符合龜毛的台北客

 

IMG_0973.JPG

IMG_0971.JPG

滷肉豆沙餅- 

由於本人不是很喜歡鹹蛋黃味,所以首購先來試試狀元餅去蛋黃的,

切開富貴逼人的黃澄澄圓餅,皮薄餡飽滿;

外皮濕潤不乾澀,內餡用料很大氣,

綠豆沙細緻綿密,除了咬得到有嚼勁的肉角塊,

還有細細的肉脯絲,肉的部分處理的鹹香得宜,

一口咬下口感超豐富的,就是這個味!就是這個味!

讓我魂牽夢縈的味道回來了!

如果要更多層次的風味,真的可以買狀元餅來試試!

 

IMG_0974.JPG

芋泥肉脯餅- 

身為芋頭控,怎麼可以錯過這一味勒?

店家選用大甲芋頭,一切開,芋頭香氣撲鼻而來,

滷肉的部分不多說,甜甜的芋泥綿密細緻,

鹹甜兩味一點都不衝突,反而是相互平衡,

口感上軟綿又帶嚼勁,真的是好好味啊!

 

IMG_1301.JPG

 

甜餅的外皮

 

紅豆麻糬-

紅豆選自屏東萬丹,其實我不知道有什麼差別,

很多名店似乎都很強調萬丹紅豆,

但不得不說開璽的紅豆,煮得很好吃,

有點豆沙口感,又有點粒粒分明的顆粒感,

口感綿綿桑桑,麻糬非常軟Q,

搭上一些肉脯,剛好平衡了甜味,真的很好吃

IMG_1303.JPG

 

 

 

芋泥麻糬- 

厚厚的芋泥裡,包裹著QQ的麻糬,

芋香濃而香甜,餅皮一點都不厚重,

一口咬下滿滿的餡料

IMG_1302.JPG

 

 

「開璽」雖然以中式大餅聞名,

店裡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吐司麵包,有機會可以去看看

其他口味,待我後面再補上

 

以上單純個人口味分享

 

店家資訊-

電話:02 22586156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104號(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)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