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天氣回暖了,
趕快去基隆看看復活小鴨,
 

 

晚上看果真和白天看不一樣,
白天看起來灰灰髒髒的,
但晚上搭上週邊的霓虹燈閃,
夜晚裡的小鴨有種朦朧的美感,
只是再靠近一點,
小鴨的皮膚像是老太婆般的-_-#
皺巴巴的,真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!


拍完了照片,
當然重頭戲就是去夜市進補一下啦😜
天氣好再加上小鴨加持,
似乎大家都來基隆給小鴨療癒一下,
整個廟口夜市擠爆人了!
討厭排隊的我,
於是精挑幾家來飽肚( ̄^ ̄)ゞ

 

 

天一香肉羹順-
這也是一家百年老店,
滷肉飯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吃😍
所有害怕充滿肥肉滷肉飯的人,
一定很愛吃它們家的!
嚴格來說,
天一香算是北部肉燥飯,
和南部的滷肉飯不太一樣,
店家將肥肉切的非常細小,
滷肉滷的十分透徹,
所以肥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,
少許的肥肉和瘦肉燥完美的結合,
讓整碗飯吃起來不油不柴,
醬汁散發淡淡的甘甜,
完全沒有醬油的死鹹味,
而且滷汁也淋的好大方,
不會吃到最後還有白白的飯粒;
天一香的另一招牌,
就是肉羹湯了!
它們的肉羹吃的到完整肉塊,
是豬肉塊裹些薄粉製成,
與一般魚漿肉羹的口感不太一樣,
湯頭清爽、不濃稠,
一口飯搭配一口湯,
是再適合不過了!

店家資訊-
廟口31號攤
 

 

 

鄭家潤餅-
現做的餅皮口感好Q彈,
內餡有滿滿的高麗菜、豆干絲、紅糟肉等等,
裡頭還撒著花生粉,
鹹甜滋味好吃、不衝突!
 

 

照燒皮蛋-
廟口新玩意!
吃皮蛋不用跑去樹林花園吃了!
這是我第一次吃,
選的是蒜味皮蛋,
皮蛋外層裹薄粉炸,
皮蛋內Q軟、外酥脆,
還不錯吃!只可惜老闆不是立即現炸的,

不然熱呼呼的一定更好吃!

 

陳記泡泡冰-
隔壁沈記是我每次來的會吃的,
當地友人說兩家都不錯,
這次就來選擇陳記來試試,
我點的是芋頭口味的,
每一杯冰都是老闆現點現打,
所以每一杯都是棉棉濕潤的,
和做好從冰庫取出的乾硬口感全然不同,
或許就是這原因,
所以店家很堅持冰品的品質,
情願多花點時間和人力,
也不和品質妥協!
吃嘗試過許多口味,
我覺得還是花生口味最好吃,
因為味道濃厚到好像加了很多的花生醬

店家資訊-
廟口41號攤位

 

今天來還真的是大失策!
和小當家分頭排隊買食物,
結果我等的營養三明治居然還要等150個號碼,
天啊!
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嗎?
只好放棄了
夜市其實還有很多必吃的,
但這回來人實在太多了,
所以只能先介紹幾道我覺得不錯吃的先

 

小叮嚀-
初次來基隆廟口覓食的人,
我建議從仁三路第二攤位的大腸圈那個入口進入,

從這邊進入可以先吃到許多道地的百年小吃,
順著人潮再走去生鮮區,
再過個馬路又可以邊吃小點心、邊逛小物,
整個基隆夜市什麼都沒錯過了!
畢竟來這裡,
怎麼可以錯過百年經典小吃勒!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