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想要打退奶針

怕胸部會下垂,會瞬間縮小

大部分的媽媽都說打退奶針會立即退奶

但也會立即掉罩杯

雖然也有一點點的幸運媽媽說沒差

但是這風險太大了

一旦雙峰縮水,這可是覆水難收啊

除非再生一個,不然應該沒救了!

所以我選擇自然退奶,時間慢慢拉長

就算掉罩杯,也不會太誇張吧!

 

在只剩下擠兩次的時候

(如何縮減擠奶次數,請參考我的追奶日記 )

我就慢慢醖釀退奶了

但發現乳源充足,硬是有多擠了兩個月

 

小人兒滿六個月時,正式踏上我的退奶之路

注意!每次擠完都不再用手輕乾淨

因為主要是排除漲奶的不舒服感

第一階段『每12小時左右擠,每天擠兩次』-

時間分配

0700-2100

每次只擠15分鐘,以沒有漲奶的不舒服感為主

維持半個月,平均260ml/次

第二階段『每24小時左右擠,每天擠一次』-

時間分配

2100

每次只擠20分鐘,以沒有漲奶的不舒服感為主

但是調成一天擠一次,第一天超不舒服的

但還是要忍耐,除非真的有奶塊了

就比原本的2100擠的時間早一點擠

但後面幾天還是要慢慢把時間拉回2100擠

維持半個月,從420ml掉到110ml

第三階段『約兩三天左右擠,每天擠一次』-

時間分配

2100

因為連續四天總量都維持在110ml

我想可能快要沒有乳汁了

所以我就等到有不舒服時,在擠就好

第一次是兩天後擠

第二次是等三天後再擠

第三次試等四天後再擠

都是擠到不會不舒服,大概十分鐘就好

我想再擠還是會沒完沒了

所以就放膽不擠了

 

媽媽的任務已完成

還好胸部沒有縮的太誇張

懷孕時大了兩罩杯

退奶時也才掉一罩杯

現在剛剛好^^

但是我到第三階段時

開始塗抹健胸雙,防止胸部下垂

也不知道有沒有效

但我想沒這麼做應該會垂的更嚴重吧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