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173.JPG

寧夏夜市不算是很大的夜市,

但小而精美,幾乎什麼夜市美食都有

小小環狀攤位,不會迷路,也不會走到腿酸

雖然不像士林夜市或其他夜市一樣,

常有新穎的產品推出,

其中卻有許多老攤在此屹立不搖,

就可知道老攤美食的威力!

 

IMG_9174.JPG

圓環邊蚵仔煎-

醬料較偏甜,入口有微微蒜香,

粉皮偏柔軟、不是硬脆的,

主角蚵仔粒粒大而飽滿,不會有大有小,

感覺吃生燙蚵仔也很過癮,店家選用的蚵仔大又有汁,

老闆一點都不小氣,幾乎每吃一口都吃得到蚵仔

 

IMG_9175.JPG

牛媽媽沙茶牛肉-

每次來吃牛媽媽,總覺得要點牛肉的品項,

來牛媽媽不吃牛要吃什麼?

但在友人極力推薦下點了控肉飯,一整個覺得有人來亂的,

但吃下一口真心覺得:好吃誒!

豬肉切的大塊很豪邁,別以為會滷得不入味,恰好相反,

米飯部分粒粒分明、米心適中不軟爛,搭配鹹中帶甜的滷肉汁,

讓不愛米飯的我一口接一口,

還有夠味的筍絲點綴,一解肥肉的油膩感

 

IMG_9176.JPG

馥記鍋貼- 

店內鍋貼是人氣王,

體型也比連鎖店的來得大些,皮薄酥脆,

內餡是高麗菜豬肉,肉汁完全被鎖住,

吃起來不乾柴,還有些許的韭黃提味,

卻不搶高麗菜的甜味,

但我個人覺得鍋貼界的No.1,還是天母阿財鍋貼,

但兩家的口感是不太一樣的

 

 

IMG_9177.JPG

林記麻吉燒-

友人表示,林記和大橋頭的麻吉燒,口感差異不大,

當天天氣熱,我們就試試透心涼的麻吉冰,

沒想到一冷一熱搭在一起這麼合適,

店家也會很貼心的將大麻吉剪小塊,省去分屍麻吉的不方便,

即便麻吉碰上ㄘㄨㄚˋ冰,一樣軟Q好吃,

點份大碗的,可以花生、芝麻口味一次滿足,

但吃到一半才聽說店員建議,全部和再一起更好吃

 

 

IMG_9178.JPG

章魚丸子-

以前吃的真的是章魚小丸子,麵煎裡是小章魚切塊,

現在吃的卻是一隻大大完整,

但我覺得有個缺點是,太容易章魚和麵皮分開,

吃完就是覺得,嗯~嘗鮮感!

 

IMG_9180.JPG

詹記滷味- 

詹記滷味因為樣式多能有很多選擇,很難吃膩,

也很容易讓人的失心瘋猛夾,

詹記每樣滷味都上了漂亮的焦糖色,吃起來也非常入味,

完全沒有醬油味的死鹹,

搭配清脆的酸菜和著吃,將滷味的口感更提升了,

即便是沒有價目,但有專門人員算錢,不用擔心算貴了,

何況詹計算是物美價廉!

 

IMG_9179.JPG

豆花莊-

豆花莊算是我每次去寧夏夜市,會做endding的地方,

吃完一圈走去坐一下、吃甜品,剛剛好,

但我這次點的芋頭冰讓我好失望,

我以為會像其他店家一樣,會有芋泥岩漿和角塊,

結果是一碗鋪著糖水冰加芋塊,

一碗七十元不算便宜,

友人點的芋頭豆花,口感都比我點的還得豐富,

我應該乖乖點萬年不敗的刨冰的!大失誤啊~

 

 

以上單純個人口味分享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