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士林夜市美食地圖

 

士林夜市算是台北市最大的夜市吧,

吃、逛、玩通通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,

來這裡只要荷包的夠多,你一定會買到失心瘋、飽到喉嚨去

 

 

雙胞胎-

入口處唯一賣雙胞胎的攤,擺放滿桌的甜甜圈、雙胞胎、麻花,

炸得金黃的雙胞胎,外脆內軟,

我覺得咬起來有一點點的微甜奶香味,

尤其趁熱吃超好吃的,但我最愛麻花捲,

因為很少能吃到現炸好的,一口咬下甜香酥脆,很涮嘴

 

IMG_0045.JPG

王子馬鈴薯- 

拳頭大小的馬鈴薯,外層裹附麵包粉油炸,

剖開加上各種料,料算給的滿多、起司醬淋的也多,

但我點的章魚口味只有三隻小小的章魚,

又搭上鳳梨片,感覺不是很合  

 

IMG_0039.JPG

阿宗麵線- 

大腸滷得非常的軟嫩、無腥味,

以柴魚作為高湯底,清爽甘甜,

配上特選紅麵線,不會過糊過爛,

喜歡吃辣的人,一定要加個辣和醋才過癮 

 

IMG_0038.JPG

阿伯潤餅捲-

吃下去並無驚艷感,花生粉的香氣不夠,

比較像是自己家裡做的潤餅,味道清淡樸實,

單純難得晚上有賣潤餅捲想吃一下而已,

就像晚上能在寧夏夜市吃到飯糰的感覺,

真的大部分的潤餅捲都是賣早上的,

如果喜歡吃潤餅捲的人,可以試試北投市場早市的阿泓潤餅

 

IMG_0040.JPG

天王寺章魚燒-

比較不油膩,但我個人喜歡日船多點,

雖然比較油,但咬起來Q軟、濕潤,

柴魚片也很多 

 

IMG_0041.JPG

郭家蔥油餅 - 

有點像花蓮炸彈蔥油餅,餅皮是油炸的,

在油鍋內打顆蛋組合起來,

口感和傳統的大鍋煎的不一樣,

炸蔥油偏脆、煎的則是較有麵香和嚼勁

 

IMG_0043.JPG

辛發亭- 

去的那天剛好有點涼,所以很難得的不用排隊,

來辛發亭一定要吃雪花冰,軟綿、入口即化,

而且味道很濃郁,我最常點的是抹茶紅豆,

粒粒分明的蜜紅豆,配上有點茶澀味的抹茶,

剛好綜合了甜膩感,入口冰先化開、接著是紅豆粒,

最後口腔內還會殘留一點點大人味的茶香氣

 

IMG_0042.JPG

巫記青蛙下蛋- 

和黑糖珍珠有些不一樣,珍珠小一點點、不太需要費勁地咬,

一定要點粉圓綠豆加奶,

可以吃到一顆顆的綠豆,加上香甜的奶精,

很適合喜歡有口感的人喝,現在也有健康的喝法,

就是可以選擇加鮮奶,但來士林都亂吃一通了,沒差這一杯啦

 

IMG_0046.JPG

豪大豬血糕-

夜市裡有名的是王記,來吃是因為豪大經濟實惠,

另外,也衝著麻辣兩字,所以來吃

現在一隻豬血糕也是頗貴的,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

但就是純解饞,小小隻不佔胃

 

IMG_0044.JPG

南港老張炭烤燒餅-  

算是我每去士林必吃的一家,口味很多,有甜有鹹,

我最喜歡老麵蔥花餅,一口咬下先是淡淡的麥芽甜,

吞嚥下去是帶有微微胡椒香氣的蔥花,

慢慢的咀嚼,就是老麵有的特殊麵香,

簡單的食材,卻有多層次的味道,

如果吃完一圈士林,一定要留一點點胃的空間來品嘗,

另外,喜歡芝麻的人,可以點甜酥餅或蟹殼黃,芝麻香氣十足

 

 

其實這天我是想吃要燉排骨的,因為天涼涼、大家都想來進補,

人龍延綿幾百公尺,於是我直接放棄了,

難得來士林一趟的人,一定要來吃,

食記裡還有堆漏勾名單,美食真的吃不完,

其他像胡椒餅、蔥肉捲、珍煮丹、新竹炭烤雞排也要來嚐嚐,

不知道在哪裡?往排隊長長的隊伍去就是了

 

以上單純個人口味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北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